敏丫

肉丸

慧慧的私房小厨:

绝对0失败的红烧狮子头!!

材料:猪五花肉(三肥七瘦)400g,马蹄150g,鸡蛋2个,淀粉25g,低筋面粉50g,葱段50g,姜片20g,八角1个,花椒5g,海鲜酱油30g,红烧汁30g,糖6g、加饭酒,盐,熟油,蔬之鲜,胡椒粉适量。

1️⃣五花肉去皮斩成肉馅,马蹄去皮切碎,准备材料备用。
2️⃣锅内烧水1200g,烧开后依次放入八角、花椒、姜片、葱段,微煮1分钟,自然放凉后只将花椒捞出,料水备用。
3️⃣肉馅和马蹄拌匀加入25g晾凉的料水,鸡蛋,顺一个方向一直搅拌,搅拌至无水气,加适量的盐(盐不要加足,大概5成),继续搅拌至肉馅上劲。这时加入25g淀粉,50g面粉,搅拌均匀即可。
4️⃣丸子捏成型,丸子的成型一般用两只手掌微弯,左右交替来回抟。
5️⃣锅内放熟油,油温7.8成热时放入抟好的丸子,炸至表皮有硬壳微黄立即捞出(千万不要炸熟)。
6️⃣将炸好的丸子放入锅内加入之前的料水,如果没有漠过丸子还要自己添水,放入海鲜酱油30ml、红烧汁30ml,糖6g,加饭酒,盐,蔬之鲜,胡椒粉,中火炖至40分钟-50分钟。
7️⃣汤汁收至干后可先将丸子盛出,喜欢浓稠的汤汁可加水淀粉勾芡一下,最后淋在丸子上就行啦~~~是不是很简单,新手都可以成功的一道菜呢~~摆在桌子上就等着大家夸你吧!

评论

热度(1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